修行之所

学 养 身 心

中摄协副主席陈小波金句:

1、拍风光,体恤自然;拍人文,心疼百姓。

2、摄影题材没有大小之分,白菜也能作为国礼,厕所也是一道风景,拍好身边,拍好百姓,就是在记录历史,见证变迁。

3、作为一个摄影者,要独立思考,独立行走,发出独立和有良知的声音。

4、中国照片档案馆经过我的手、我的眼、我的心的照片起码有三四百万张。我形容自己的大脑已是一片肥沃的土壤,任何一张好照片只要经过,就像一粒种子深深种在这片土壤上,不会跑掉。

5、摄影师只有会编辑照片,才能做照片的主人。

6、一个摄影师,要用三分之一的时间来拍照片,三分之一的时间来编辑照片,然后再用三分之一的时间来读书。

7、用情感拍摄,而不是用相机拍摄。

8、请叫我独立摄影师!

9、选择照片,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三个标准:一、写满历史痕迹;二、诗性;三、情感力量。如果说还有其他标准,我希望这次能看到一些真正意义上的影像、陌生化的影像。

10、视觉冲击力不是好词,不要被镜头所迷惑。

评论

© 修行之所 | Powered by LOFTER